電影才出現的情結  

還真的被我遇到



民國99年  7月16日凌晨0030

基隆外海

執行任務中 當時能見度還不錯
10海浬內的船都還清晰可見黃燈 紅燈  綠燈
忽然驚見    整艘發光的船
在任務區外2到3海浬左右
當下不敢下決定前往  觀察好久
學長跟我說:  阿砲!  去請艦長起來
疑似火燒船
立即前往後    確定為漁船起火
已經燒的差不多了  9人 全部跳到海浬

放下右舷小艇   將9名船員含船長全數救起
3名台灣人(船長60幾歲,大兒子,小兒子)
3名大陸漁工
3名印尼漁工
給他們洗完熱水澡   穿完衣服   吃完東西後
跟船長聊了一下   說是從野柳出來捕螃蟹的船
才第1天出來   發電機突然著火   就一發不可收拾
非常謝謝(驚魂未定顫抖.....)   ("囧rz  我才驚魂未定咧....好像做夢)


吃閒飯的海巡 等你們到的話
人都漂走或是在海上失溫凍死等著收屍體吧
還一直想要把人接走 邀功勞


僵持到凌晨5點多  兩邊的上級單位終於妥協
把人接走了

新聞還是報導海巡英勇救人(媽的狗屁)
過了1~2天  才補個報導說是我們"恰巧路過"(ㄍㄢˋ   更悶! )
算了    公道自在人心

學長跟我說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救人9命   那應該是63浮屠吧

我說  是阿   神愛世人   人道救援嘛~

過了一個禮拜左右    野柳那邊的漁會帶著船長到我們這邊拜訪

發了感謝狀    匾額    幾包魷魚絲魷魚片(拜託~~我們兩百多個人ㄟ   1人吃1絲吧)
拍個照   說不完的感謝還是感謝

--------------------------------------------------------------------

超特別的回憶  

我很清醒   這不是夢     

救了9條人命 

卻來不及也救不回1個好同學的命...................


我永遠忘不了      "漁發23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iet0527 的頭像
    elliet0527

    elliet0527的部落格

    elliet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